close

最近過的太忙碌,我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說起,我說過泉爸最近身體不適,但因為很固執不肯去醫院。好不容易週六架他去看門診,抽了血作檢查,星期一回診時再看報告,只是當星期一當天我接到醫生親自打來的電話,內容說泉爸的抽血結果很不樂觀,叫我們今天不要回診直接送急診就是了,於是我們又費了一番功夫才又把泉爸架去醫院,急診室大客滿光是等急診室的病床就等了一整天,一開始只能把病床放走廊上,所以光是等病房就等了將近三、四天。

 

我已經無法巨細靡遺的紀錄下來這幾天的遭遇,我累壞了,真的累壞了……三天只睡七小時的我,已經不知道今夕是何夕……

我只知道,一送急診的隔天,我頭上就落下一堆同意書,平常這些文件輪不到我來處理,但那天我身邊只有一個未成年的泉姪女,平常連泉爸血型都不知道的我,頓時覺得每簽下一個名字就越來越沉重,到最後我也手痠到麻木了,我不知道我到底簽了二、三十遍的名字加蓋手印還是根本就寫了上百遍。

更不用說,送進手術室之後,一聽說泉爸在手術室非常燥動,我還得穿上隔離衣進去安撫他。

一堆檢查,一堆病痛,要注意的事情太多,吃了多少、喝了多少、排了多少,每個平常根本不會去注意的東西,開始變的每公克都得計較,什麼時候打抗生素、什麼時候輸血、什麼時候打針、、什麼時候抽血、什麼時候吃藥、身上有多少點滴同時在注射、無數個針紮的傷口、無數個被扯落的傷口……

 

沒有人可以肯定還要多久,醫生只告訴我最好做好下一步治療的事前準備……

 

清創的傷口、洗腎的指數、血糖的高低,沒有任何一項能穩定。

 

大家都很累,我知道。

經濟、精神與體力的心理障礙與壓力還能不能負荷下去,我不知道。

 

消極的、積極的、掙扎的、無奈的,每個人對每件事的感受都不一樣,卻又一樣。

 

對於我來說,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我的腦袋就會開始打結,因為沒有答案,我只能靜靜的注視同一個方向。

 

 

 

這是場長期抗戰,會持續到多久的未來,誰能撐到最後,誰又會先倒下或是先爆發,或許已經慢慢往臨界點徘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