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即將滿五年的前夕某天休假,我受傷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害怕,倒在地上的那一秒我就知道:完了。那是我腦海中唯一的想法,倒下之後我知道我的手大概斷了,很訝異的當下其實沒感覺到痛,直到我被扶起來表明要去醫院掛急診,身旁的朋友還以為我說笑的安撫我。沒過幾秒我用沒受傷的手摸著臉才發現額頭冒著冷汗(那天可是寒流耶),眼前一片白我趕緊穩住搖晃的自己⋯⋯

掛了急診作完檢查,醫生說橈骨斷了兩根一定要住院開刀,我其實不意外但還是有點難過⋯⋯之後手固定在胸前那段快痛死我!

 

住院之後無進食等了將近48小時才開,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開刀吧,在被推進手術室的前一刻我才害怕了起來,手術時間意外的久,在我麻醉退的那一刻我吐了,送到恢復室等待麻醉退的時候,我能感覺到我的左手簡直痛到讓我想大叫!加上插管讓我喉嚨很不舒服,要恢復清醒的那段時間是我這輩子最難受的時候了⋯⋯因為作完檢查回到病房我又吐了⋯⋯

開完刀的隔天我知道那被固定的感覺好多了,雖然我的手因為這樣腫了兩倍大,手上也多了兩條大傷口⋯⋯

讓我驚訝的是事發到現在我一滴眼淚都沒掉,想想前一年我因為感冒將近兩個月咳到肌肉拉傷看了七、八次醫生還掛急診,最後還因為一個月聞不到味道很害怕,那兩個月我可是痛到飆淚崩潰,一度還以為自己咳到肋骨斷掉,連動都不能動,半夜翻身是會痛到哭出來的,更不用說任何的動作,好慘⋯⋯

距離受傷到現在已經滿一個月了,還未完全消腫,很多以前覺得很輕鬆的事情現在都沒辦法做,看到一開始手指無法彎曲,手腕僵硬無法轉動,我自己也嚇到了,每天起床感覺手好像不是自己的。但每天努力復健現在算是恢復五成了吧。

期間我的同事打電話來對我說:妳看之前一直喊著要休長假,現在用這種方式休了齁!

我才想哭吧!先不說這次開刀花了一堆自費的骨材和止痛,整個過年也因為受傷無法出門,一直到現在我除了回診之外已經一個月沒出門了,這才不是我想要的休假咧!想想這樣的日子還要過上將近三個月還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回到工作崗位,想想我的荷包,我才是欲哭無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