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出院之後,我本來擔心因為藥很多,怕他分不清,還特地買了藥盒替他分,並且千叮嚀、萬交代要記得吃藥,但到目前為止,某人也只正常的吃完一餐的飯前、飯後藥……而且還是在我眼前盯著才吃的。

某人出院之後隔天,香菸又開始出現在他的手上,這讓我想起在醫院的時候,醫生曾經問:最近有抽眼、喝酒嗎?某人還理直氣壯的說都戒了。請問,戒到哪裡去?

某人出院之後的隔天隔天,當初在住院期間來探望,並且拿了兩千給我的兩個長輩(酒友),這天又來了,一方面一直在某人面前稱讚這個禮拜我有多孝順、多聽話,一方便帶了酒菜來,試問……是來慶祝我有多孝順的嗎?


當天晚上,某人叫我替他叫計程車,說是要跟這兩人去市區,我一瞧,擺明了知道所為何事,顯然家裡不夠盡興。

我逼問某人:你去基隆要幹麻?

當事人不敢說,倒是他身旁的兩個酒醉之人,一個猛對我敬禮、一個又猛擋在某人面前,就是不讓我阻止就是了……我冷淡的看了某人一眼,替他叫完計程車就走了。

經過姪女身旁時,我說便把方才的事說了,因為她的辛苦不比我少,只是比我更能夠習慣週遭的環境。

她跟我一樣,不怕對長輩講難聽話,就算會被一旁的人罵沒禮貌,不一樣的是,她比我更會索取自己所付出的代價。

她跟那兩人吵了一架,但結果早已是我預期的那樣,就因為早就知道阻止不了,我只冷淡的說了一句:這種孝順,沒有下一次了,以後你若又需要別人照顧,那人也不會是我。



隔天,我將藥放回他的抽屜,這次你可以等你不舒服再吃,我不會再管……



我錯了,你從來沒有看到別人的付出,一直都是如此。


沒看到有兩個人,當你在急診室等病房住了一晚,一個徹夜坐在椅子上未闔眼、一個累的直接睡在急診室病床角落的冰冷地板上,冷氣無情的侵襲下,兩人隔天都有輕微感冒症狀。

沒看到一個以前被你殘忍對待的人,每天往返醫院、家裡。

沒看到一個無力之人,每天費心勞力的工作,還擔心的一天照三餐打電話給我問近況。

疲憊的、無力的、擔心的各種眼神。





X!我就是最討厭這種,一邊哀哀叫說自己的身體哪裡不會好了,然後不肯給人家醫,自己又不肯注意一下,連最基本的藥都不肯吃,老人家有這麼難搞嗎?

最討厭的是,不會好就不會好,不要一直在那邊拉低別人的心情,搞的別人也要為你掬一把同情淚才肯罷休,不然就是害的別人心情低落不能睡,結果自己呼呼大睡去!

X!

跟個白痴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