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看完四本,《失竊的孩子》、《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燦爛千陽》、《失物之書》


我發現,我每次都錯估那本書的實力……


《失竊的孩子》

以調換兒和被調換兒兩條主線交叉呼應,亨利戴與A一袋。

妖精遠離森林替代了男孩角色,不時的還要注意有沒有人會發現到他的不同而懷疑他。而人類男孩成為妖精的一份子,學習生存並等待下次的調換。


不知道為什麼,我其實有點怕這本書耶……
想想,你的兒女在經歷一次失蹤歸來之後,儘管外表一樣,但是就是會有一種詭異的感覺。

好吧,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最後的諒解以及寬恕吧!


調換兒不時注意時間的流逝改變外貌,而他的改變其實並沒有瞞騙過他的家人。最終他娶妻生子,偶然之間他開始追尋曾經還未成為調換兒的過去,不時的擔心自己的兒女,也會被調換過來。

而這個男孩學習在原野生存,看著別人等待百年才有的調換機會,過程中,他漸漸遺忘過去的生活,一直到後來他以為看見自己的父親,但是其實卻是調換兒……奪走他的家人、他的關愛,他原本擁有的人生的調換兒。


其實我沒那麼喜歡這本說……可能是因為我對於這種循環覺得很恐怖吧……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嗯……的確很發人深省……

不過我不喜歡一直講道理的書……如果是藉由故事讓我了解,我可能比較能接受,不然我會一直覺得對方在講廢話……

所以到最後整個草草翻過。


《燦爛千陽》

這本書是《追風箏的孩子》作者寫的另外一本。

內容同樣提及戰爭,但更著重於兩個相差十九歲的女人,如何面對家庭、婚姻、愛情……

瑪黎安的母親,是城裡大戶人家的管家,由於身分的差距以及不允許,瑪黎安成為一個哈拉密(私生子),在一次父親的失約日子裡,瑪黎安決定獨自一人去城裡尋找父親。

但是父親的逃避、漠不關心讓她傷透了心,而帶著失望回到住了十五年的小屋時,眼前見到的是母親冰冷的屍體,以及母親猶言在耳的警告,失去母親的瑪黎安,最後逼不得以嫁給了大他二十五歲的男子,遠離自己的家鄉。


萊拉,因為戰爭走帶了父母和家人,住進了瑪黎安與她丈夫的家中,偶然得知自己的青梅竹馬愛人的死訊,加上肚子裡的孩子,答應了瑪黎安丈夫拉席德作他的妻子。(兩人差了四十五歲左右吧)

經歷了與瑪黎安的敵對,然後相知相惜,並一同忍耐對抗拉席德的家暴。

許多年後,戰火越演越烈,貧困的生活,讓她逼不得已將女兒送往孤兒院……後來又發現昔日的青梅竹馬根本沒死,一切都是拉席德為了得到她的陰謀!

最後的結局雖然算是個圓滿結局,可是我覺得最可憐的是瑪黎安啊!

不斷的在希望與失望中度過,父親的逃避,經歷了六~八次的流產,丈夫的毒打,以及長年下來的忍耐,最終她為了救萊拉也為了解脫,殺了拉席德,自己也在不久後接受審判。


難過的是,她沒看到父親留下來的信和那卷木馬奇遇記的錄影帶,沒看到一個深愛著她的父親的內疚跟懺悔還有遺憾……(淚)


《失物之書》

這本是我在極度昏睡狀態下看的書……

失去母親的大衛,面對父親的再娶、弟弟的出生,他不安、惶恐,以及自己的格格不入,他迷失在一個童話的國度裡。

這本書,有我們熟知的童話故事以及神話,但是全變了調,夾雜著黑暗與血腥……

看到小紅帽與大野狼的詭異結局、詼諧有趣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恐怖驚悚的糖果屋、受詛咒的睡美人等等,全與大衛和我原本所以為的故事全然不同。

最後來到國王面前,尋求回到原來世界的失物之書竟然是一個騙局……


經歷了這段冒險旅程,大衛學習到了愛與原諒也變得成熟。

最後結局是什麼?


那就只能自己去看了~

你猜不到~(被打)



以上四本書,我評價最高應該是《失物之書》吧,《燦爛千陽》也不錯,但是跟《追風箏的孩子》比起來,我還是喜歡《追風箏的孩子》,畢竟《燦爛千陽》太沉重了……


《追風爭的孩子》大勝!(被毆)


我還在找一本書,可以讓我脫離《追風箏的孩子》的餘韻~~~~~~~(滾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