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評論,也沒資格評論,只是想打一下心得感想,與其說是感想,不如說又是一篇碎碎念也可以。(年紀大的徵兆)


其實我看的書不多,畢竟沒有離家近的圖書館或租書店,而我又不能總是用買的吧!一不小心還會被地雷炸到屍骨無存,然後再為了我那買書錢心痛個幾天……(誤)

最近藉由親人的便利性,借了幾本書,一開始沒啥主意要借什麼書,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借,就想說《紅樓夢》夠經典了吧,聽過它無數次,可是我一遍也沒看過……也可能之前年紀輕對這沒興趣。又在朋友的介紹下借了《風之影》和《追風箏的孩子》,然後利用週末和我僅存的視力(淚)把它們看完了。


其實在看之前,我一直以為,我心裡打的分數會是《紅樓夢》或《風之影》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追風箏的孩子》然後是第三。(我竟然看不起你的樸素封面)

然後由於某人的逼迫之下,逼我先看《紅樓夢》,哪知當晚看完書之後,害我滿肚子怒火,接著……我失眠了……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不是版本的關係,這本簡直是我的大地雷、我的惡夢……可是我朋友說,她以前每看必哭的啊!

我就是看不出來哪裡有哭點啊……(撞牆)
我只知道,每當看到林黛玉出場,我就會有一把無名火在燒,很想打她巴掌……(被毆)
然後看到賈寶玉,我也只有想踹人的感覺……

我錯了嗎?(淚奔)


加上,也太好死了吧!(炸)
今天這個死完換那個,我知道這不是重點,可是我就是覺得很怒啊!是有那麼好死喔?

說句不負責任的話,我從頭到尾只有看到一個娘娘腔跟一群有公主病的人在那邊無限迴圈。



最後還是用我僅存的耐性把它看完,接著我就無言了……然後失眠……

因為我有好多問號,我在看什麼?哪裡有哭點?哪裡經典?還有,如果硬要我選一個喜歡的角色,我會選誰?沒有啊~~~~~~~~~~(再次撞牆)


好吧,我想還是個人有個人的喜好,這本不是我的菜。(念經)



再來,我看了《風之影》,畢竟這本朋友大推啊!加上很快就進入劇情了,不過在看過暮光之城的翻譯之後,我整個對翻譯小說有些許恐懼。不過還好,這本流暢多了、文筆也不錯,讓我鬆了口氣。


這本很厚,當然我的視力又再度受到考驗~(毆)


這是本帶點懸疑推理的小說,所以一邊看就會一邊想這個謎底,而最後謎底揭曉的時候,其實不太驚訝,因為看到一半的時候泉就一直想,揪竟~有沒有可能就是這樣呢?雖然後面有被騙了一下……

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大概是費爾明吧!(大叔魂(誤))
而最可憐、最令人同情的是米蓋吧……

不過雖然整體來說不錯,可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是太老梗咩?(疑惑)

其實我對這本沒怨念,只是應該不會去翻第二次,至少短時間裡不會。



《風之影》會沒啥感想是因為,我現在還在《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的餘韻當中,我知道這本很多人推,但身旁沒人看過,就是沒動力,所以才會留到最後看吧。


我一直以為這本會很無趣,總覺得它就是正經八百的,就是那種很多無數大道理的小說,需要我一直去動腦才知道它在說什麼的故事,然後會讓我頭痛導致失眠的書……

這個故事講到了阿富汗的動亂,講到種族、信仰、道德之間的歧視與對立還有矛盾,講到一段回憶、一個悔不當初的童年……


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不時的在阿米爾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人性的弱點,也不時替哈山的付出感動--
『為你,千千萬萬遍』(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這句算是這本書的名言了吧!(淚噴)


看著他懦弱、逃避,一直到後來才發現自己當初的一個念頭、一個動作,造成了多大的改變。


『世界上只有一種罪行,只有一種。那就是偷竊。如果你殺了一個人,就是偷走一條生命。你偷走他妻子擁有丈夫的權利,從他兒女身邊奪走父親。如果你說謊,就是偷走了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權利。』阿米爾父親是這樣說的……


逃避了二十年回到自己的家鄉,反而像個觀光客,最終發現真相的時候,說真的我那時也跟阿米爾一起被這個真相撼動到。


『阿米爾,你父親就像你一樣都是飽受靈魂折磨的人。』……




贖罪才要開始。





最後他說出的那句熟悉的對白,讓我鼻酸……







『為你,千千萬萬遍』





為了不爆雷,只能打到這裡……

很多人說:讀完這本小說,在很長的一段時間當中,讓我之前所讀過的小說都相形失色許多。

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誇大,這本書帶給我衝擊、餘韻都相當深刻且漫長。



雖然三本完全不同類型的書,不能混在一起說,不過還是得說,最後一本在我心裡分數最高。



以上,有不滿的字眼,請無視,就當一個瘋子在碎碎念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