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PNG 

『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

上篇打完之後,泉的頭還是暈暈的,所以我不確定我有辦法正常的,打出什麼我對幕光之城的看法,頂多只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怪言論吧,我只能說,這算是另外一篇碎碎唸+流水帳,請慎入,謝謝。



記得當聽到本書的時候,我沒有什麼感覺,畢竟我本來就不喜歡盲目的趕流行,而現實也不允許我這麼做。

況且,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對於不正常的言情小說沒興趣,就連現在言小的古代稿,我也不是很能接受,除非文筆好到可以讓我忍受身處古代的不真切,我想,可能因為現實太多逼真、殘忍,所以那種太過於夢幻,說難聽點就是沒智商的『非』常人沒興趣。


說真的,我對於一、二集的好感度差很多,而且女主角的個性一直不是我很喜歡的類型?(啥)


我只能說,這本在歸類裡,應該算是言情小說吧,就算它有吸血鬼,它還是一本有吸血鬼的言情小說吧,就算男主角是吸血鬼,我還是只能說,它是一本男主角為吸血鬼的言情小說吧!(炸飛)


前一段時間,我默默觀察別人對這本書回應,我想,是對於出版這書的出版社意見比較多吧!

的確,當這書改版之前,我看過他之前的封面,簡直……比漫畫封面還要糟糕,整個就很像輕小說的封面,不是說輕小說封面不好,但是它跟這本書完全不搭啊啊啊啊啊!!!!!加上傳聞翻譯的很爛……

還好,現在改版了,封面也變回真正的樣子,舒服多了。

但是在購買之前,我還是猶豫不決,我不確定我有辦法接受男主角是吸血鬼這種非常荒繆的言情小說……如果他是奇幻小說也就算了,但是大家都說是言情啊啊啊!!!(炸)

然後,我上了官網看了第一章試閱,講內容之前,我可以先抱怨官網弄得試閱頁很討厭嗎?

雖然看的出來很用心,弄了一本真的書,讓讀者自行翻頁,可是、可是……翻頁搞的我很煩啊啊啊啊啊!!!!!有時候就是翻不過去啊!啊這是滑鼠的問題,還是它感應的問題?(踹)害我要多翻幾次!!

至於那章試閱內容,我只能說,沒感覺……我似乎,從一開始就無法進入劇情,也可能是翻頁設計搞的我很惱怒,一章沒看完,我就直接關網頁了。


而後來,我又是為什麼會狠下心訂呢?

我只能說,我不時的被電影男主角帥到!(炸)除了網路,電視也一直強打12/12上映的預告啊啊!!!


最後,我被電影預告和網路上強放著書籍即將出版消息,還有為了男主角(誤),豁出去啦!我還是很擔心自己無法接受,所以又上去官網,用我不足的耐心把那一章看完,我想……如果真的買了,到時不收集完全我會很痛苦……啊啊!前陣子才跟哈利波特長跑十年結束說。(誤)


就這樣,花了不到一天時間就看完兩本,如果有人要看,我只能說,別看太快……頭會很痛……(經驗)
因為它的字挺小的,比我平常看的小說還小,尤其剛看完吟遊詩人的大字,整個很不習慣……我甚至還一度懷疑,出版社是為了省紙張,所以字弄得這麼小,不過,儘管如此,它一本還是很厚,我猜一本可以抵三到四本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拿暮光之城跟哈利波特比較,我明明知道,這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小說,儘管如此,比較還是有結果,我認為皇冠的翻譯比較好。(毆飛)建議想看的人看原文版吧!(炸)

而且同樣的,對於這種有續集的小說,我一向對第一集情有獨鍾,雖然目前只出一、二集,我對第一集的喜好程度整個比第二集高出幾倍。





我可以再吶喊一次,男主角很帥嗎?(讚嘆)





對於吸血鬼的特性,書裡面有一部分跟絕大多數的認知不太相同,這讓我更愛男主角!(謎:妳可以不要再讚嘆了咩?)

第一集的最後一章,應該是我最愛的一段吧。

由於這本書是用第一人稱,說真的,這又是我的大忌,我對第一人稱很敏感,如果不是操控絕佳,我是絕對不會去碰第一人稱的書,那只會讓我想丟書。

第一章和最後一章其實是同一段,只是最後一章是以男主角的方向去寫的,喔喔喔~~~(瘋子)我顯然為了只有那麼一章能看到男主角的想法感到無比的哀傷呀!!!我寧願看男主角的碎碎唸也不要看女主角的流水帳啊~~~~~

其實,我對於已經看完這兩本書覺得疑惑,我想,這是看太快的後遺症,我很快就需要看第二遍,但僅止於第一集……

話說,一直打到這裡,我還是完全沒打到半點劇情……呃,有人會被雷到咩?


簡介:

貝拉從繁華的鳳凰城搬到偏僻且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子會很無聊,但當她遇上神祕又迷人的愛德華之後,生活開始變得刺激有趣,心也深深地被吸引。
到目前為止,愛德華一家人身為吸血鬼的秘密,在福克斯是不為人知的,而如今,所有人都陷入險境,特別是貝拉──愛德華最摯愛的人。
他們之間濃烈的愛意,讓兩人就像在刀尖上行走,在慾望與危險間掙扎著求取平衡。


呃……還真是廣泛,簡單來說,女主角因為母親再婚,所以搬去和父親同住,儘管她很討厭那個地方,喔喔,後面請自己看。(誤)

其實我看第一集的時候一直臉紅……

但是別懷疑,書裡面絕對沒有半點限制級的畫面,如果有,我想女主角也早就已經死了……只有看過的人才知道為什麼吧……還是其實是我臉皮太薄?

吸血鬼是長生不老的,所以愛德華一直維持著十七歲的容貌,而女主角會老、會死,雖然是可以咬她一口,讓她成為同類,但是那種毀滅靈魂的事情,同等於痛苦的黑暗深淵,且我覺得男主角一旦咬了,說不定會克制不住吸乾她(羞),對他來說,那是毒癮發作,讓他渴望著她,又必須克制自己傷害她。

話說,我常常跟著愛德華感覺血管裡血液的脈動。(謎:那是因為妳跟女主角一樣一直臉紅。)


不知道是因為第一人稱的關係,還是翻譯太爛,我不喜歡女主角,但也不討厭,只是,有時候一直看她搞謎團,弄得我很頭痛。

而我對於第一集喜愛,並不會因為女主角的關係而消失,我想是因為愛德華太帥囉~~~~~(飄)

但是這本書並非沒有缺點,我覺得過於流水帳囉,尤其是第二集……
第一集還可以期待男主角不時的出現。



但第二集泉實在是看了很痛苦,也可以說是很不耐煩。

由於一開始,愛德華和他的家人替女主角貝拉慶祝生日時,發生了一些小意外,結果愛德華決定離開女主角,竟然就這樣消失了大半本紙張……(淚灑)

而且很好笑的是,愛德華離開,
泉翻到下一頁,上面只寫了兩個字……十月……
然後泉又翻了下一頁:十一月;
再下一頁:十二月;
再下一頁:一月……
我只能說,我整個傻眼。

不想寫也不用這樣,想浪費紙張也不用這樣……

我想,他是想表現出愛德華的離開,對貝拉的影響,她空洞、茫然的度過接下來的幾個月,然後就在一月之後,她遇上了雅各……他帶給她快樂,帶她脫離行屍走肉的生活,讓她感受到溫暖。

但就是從這裡開始,泉的不耐煩就開始了,二月、三月、四月……貝拉每天去找雅各,一下學騎車、一下去爬山、一下去逛街、一下去跳海,說真的,泉甚至還一度懷疑,愛德華不會出現了,泉懷抱著失望和不耐的心情忍受這堆流水帳,雖然這段並非毫無意義,可能作者要寫出雅各對於貝拉的重要性,而且要帶出,雅各身上的秘密。

但是恕泉直言,從一開始,泉就瞭解雅各身上的秘密了……所以看著女主角的OS,實在是很痛苦,幾百頁啊……(大哭)



而且也是此時泉爸一直亂亂叫(誤)。

唯一可以支持我讀下去的動力,大概就是我相信愛德華會出現,我想再看到他出現。

每當我讀到心煩意亂,很想丟下書的時候,泉就會先翻開一疊,看到後面有愛德華的名字,或者看到愛德華家人的名字,泉就甘心的繼續讀下去。我只能說,沒有愛德華,這本書真的沒有什麼讓泉覺得有看的價值。



大概就是因為,他如此消失了大半疊紙張,整疊都是貝拉和雅各,無法滿足我吧……


看完這兩本,泉整個頭昏腦脹,真希望翻譯品質可以好一點,尤其是讓人沒耐心的第二集,有好幾次,泉一直兜在死胡同裡面,轉呀轉的逃不出來,彷彿我認識每一個字,但他們湊成一句,我就完全不認識似的,真希望會這樣是因為我睡眠不足的關係。(默)




最後,泉一直很猶豫,明年第三集出來的時候,我到底該不該敗下去呢?

我很想看愛德華啊,但是我怕第三集會跟第二集一樣,讓我失去耐性,我可能會想冒著被愛德華撕裂的風險,先殺了貝拉!(誤)

而且,其實我一直抗拒著讓貝拉也成為吸血鬼,雖然第二集後段已經留下伏筆了,可是我不想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同意愛德華的看法,儘管貝拉多麼堅持,我就是覺得,如果貝拉真的變成吸血鬼,那、那他對愛德華的吸引力也許就沒那麼深囉?(咦)

就是因為暖呼呼溫度、軟綿綿身體、還有那迷人芬芳的血液啊!!!!!


好吧。(嘆)




最後奉勸想讀的人,管他是誰(謎:這篇看的人也才幾個,誰聽的到啊),不如就把美好留在第一集吧!

讓我們,不在乎天長地久吧~~~(謎:結果自己跑去買第三集)


沒有收集完全實在是很討厭,而且我想看愛德華啊~



然後……我只能說,請注意保養自己的眼睛,我總覺得,經過這一天的眼睛疲勞,我好像看東西變模糊了~(驚)
就像打這兩篇,泉整個對螢幕上的字,覺得很模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