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想說一個禮拜至少發一篇,可是我有莫名其妙的怪病,每次一個衝動要上網來打文的時候,一打開電腦連上網路之後我又無感了,就這樣重複好幾次,甚至我還把草稿先寫好也是沒用,不想打就是不想打。

最近泉爸又開始身體不適,想起三年前住院的那段日子,固執依舊,我也快要起笑了。

來舉些小例子,就可以知道泉爸有多固執又愛面子。


例子一:中午時刻,家裡沒東西吃,我想說要不要替泉爸叫外送便當,於是……

泉:爸,你中午吃了嗎?
泉爸:還沒。
泉:那你要不要吃便當?
泉爸:哪裡有便當?
泉:我正要叫,你要不要?
泉爸:要叫你就叫啊。
泉:那你要不要?
泉爸:都可以。
泉:……那是要還是不要?
泉爸:你要叫就叫啊。
泉:我是說你要不要……
泉爸:我隨便。
泉:所以是要還是不要……(青筋)

以上對話可以無限循環,直到我起笑,泉爸總是不給肯定的答案,說句要有這麼困難嗎?

例子二:荷包蛋。

泉:爸,你要不要吃荷包蛋?
泉爸:哪裡有蛋?
泉:我正要去煎,你要不要吃?

原諒我不打了,因為這段跟上段一樣鬼打牆。 
鬼打牆三分鐘後。

泉: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吃啦……(怒)
泉爸:不要。
泉:……(耍我) 

五分鐘後……當我正在享用晚餐的時候,泉爸看著荷包蛋。

泉:你要吃喔?
泉爸:你吃。

泉os:既然要吃,一開始為什麼不說?!(默默的又去煎蛋。)


例子三:泉爸食量減少,身體不舒服,觀察了幾日後。

泉: 爸,你哪裡不舒服?
泉爸:我沒有不舒服。
泉:那你為什麼不吃東西?
泉爸:吃不下。
泉:為什麼吃不下?
泉爸:……(靜默)
泉:所以你哪裡不舒服?
泉爸:沒有不舒服。
泉:肚子痛喔?
泉爸:沒有,沒有肚子痛。
泉:腳痛喔?
泉爸:沒有。
泉:胸口悶喔?
泉爸:沒有。
泉:喘不過氣喔?
泉爸:沒有。
泉:那你到底哪裡不舒服?
泉爸:沒有不舒服。
泉:那你為什麼不吃東西?

再次原諒我不重複了,以上對話會再重複個兩三次,然後……

泉:腳痛喔?
泉爸: ……(靜默)
泉:所以是腳痛囉!!!
泉爸:對……
泉:那帶你去看醫生好不好?
泉爸:不要。
泉:阿你就不舒服,去看一下醫生嘛!
泉爸:我沒有不舒服。
泉:阿你剛剛不是說腳會痛?
泉爸:不會。
泉:你明明就會痛,不然你幹麻不穿鞋子?
泉爸:……不會。
泉:看醫生又不會怎樣!!
泉爸:我沒有不舒服。

然後又重複上一段的對話……

以上對話可以持續一個星期,幾百次的對話,反正結論都一樣,只要一提到醫院他就會堅持自己『沒有不舒服』,我記得三年前住院前也是這樣,是一直到最後撐不下去被扶進醫院的,就連住院了,在醫院接受檢查的時候,跟醫生也是不斷的口是心非,連醫生都沒輒……

以上三個例子的邏輯,可以用在任何地方,也就是一個例子換個主題可以是上百個例子。

 

媽呀!面子到底值多少錢啊!!!

固執不是病,固執起來要人命!!!

 

偶真的會起笑……(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